在出發島波海道前,先來個尾道一日散策吧!
 
 要完成島波海道全程,
可以從尾道到愛媛,
也能反著進行。
 
因此有這個機會能好好來尾道待一下。
充滿著濃濃昭和風情的復古商店街
連住的旅館都復古到炸(是真的舊不是故意復古XD )
 
進入商店前就會看到有人在排小有名氣的尾道布丁
用可愛的小玻璃瓶裝著
另外附上一個金魚小壓瓶的糖漿
 
據說尾道沒落好一陣子,後來推出一些吸引年輕人回流的政策開始有點生氣。但住宿並不算多也不便宜,感覺是當日來回旅遊的人比較多,或僅當作島波海道的起點而已。
 
商店街裡並容著有創意的新店家與復古的老商家
處處都讓人想停留拍個照
這間GUESTHOUSE也可以用餐與小小參觀一下
招牌上的立體設計,很難不讓人回頭多看幾眼。
 
 
另外這家 大和湯 ゆーゆー雜貨咖啡館
也是來到商店街必須進來朝聖一下的
聽說這裡最有名的尾道拉麵是朱華園
但因為嚮往大和湯澡堂的復古氛圍
便在這裡吃了,份量超大,還有附白飯!
原來尾道拉麵其實是台灣人發明的(!)
比較偏向中華料理的口味
濃濃的芝麻香氣,對我來說算是蠻順口的拉麵。

(在這裡,我要先舉手承認其實我不太愛吃拉麵。
因為每次吃到一半後就會開始覺得膩,尤其日本的拉麵多偏鹹,怕膩之人真的很容易投降啊!
所以我無法評論拉麵之美味等級)

 

 
 
 


在尾道另一個誘人的景點就是「貓の細道」
展望台的廣場上便可以看到指示,我這天去看到蠻多貓咪的,每一隻都被簇擁著XD(牠們應該覺得很煩吧😆)
總之,遇不遇得到也是看人品啦(某啦!運氣運氣)
你也可以選擇從纜車車站山麓站旁的巷子內走進來
聽說千光寺四周有超過千隻貓咪出沒(我是沒看到那麼多啦)
所以這條短短的坡道小路才被稱「貓の細道」
我們就沿著這個小道往下走。





其實蠻推薦在這裡住一晚,慢慢走慢慢看,我覺得頗舒服的。
 
#尾道 #廣島  #Japan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花生米小洋行 的頭像
    花生米小洋行

    旅行 動物 白日夢

    花生米小洋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